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



作者:王晓枫 采访:王雨欣 摄影:李世鹏 陈佩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09-13  责任编辑:王晓枫

2


1


5


新生报到现场


4


DSC09856


微信图片_20200913182600_副本


  2020年9月12日至13日,学院迎来了2020级新生。他们满怀憧憬地开启民生时光,给秋意渐浓的民生校园注入了新的活力。

  

充分准备,分工协作

  

   此次迎新工作,院领导和各部门、分院十分重视,充分准备,分工合作。新建7号和8号宿舍楼迎来了第一批入住的“主人”;新宣传栏的“2020届研究生光荣榜”和灯杆上的“民生之星”在迎新工作开始前就已全部悬挂完毕;在宣传部和传媒学院的合作下,各分院简介首次以展板与语音播报双重形式在迎新广场呈现,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院领导多次组织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对于诸多细节一一核实,分工协作。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学院就迎新工作细节、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周密部署并制定应急预案。

  

   学院为了解决新生及家长从校门到宿舍楼这“回家”最后一段路搬运行李的难题,特向开封宋都皇城景区租借了10辆14人位的电瓶观光车。15名学院青年男教师组成了一支志愿者服务队,担任电瓶观光车的司机。

  

  “原本对孩子开学的疫情防控有点担心,到了学校之后,看到一切井井有条,就像吃了定心丸,放心啦!”生物工程专业新生石婧婷的爸爸说。

  

   “我们在工作时间做到‘人停车不停’,多跑几趟就能多帮几个孩子不是。”担任电瓶车司机的理工学院教师段延超说,“作为一个民生人,能在迎新的时候帮上忙,非常荣幸。”

  

人文关怀,注重细节

  

  为了让新生到学院后有种回家的温暖感,学院各部门、各分院群策群力,优化工作流程,力求“热情、便捷、和谐”,积极向广大家长和新生展示学院的人文关怀和师生的精神面貌,做到学生安心、家长放心、家校同心。学生处积极优化报到流程,精心琢磨每个细节,提前准备各类报到纸质材料,力求让报到流程一目了然。后勤服务管理中心积极做好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的监管、疫情防控工作,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丰富可口的饭菜;对新生宿舍进行全面消杀、安全排查、维修,保证新生顺利入住。保卫处40余名工作人员和保安坚守岗位,为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为了方便新生报到,辅导员老师不仅把自己的姓名、电话、所带专业制作成醒目的标牌和名片,而且还将防骗指南、资助政策等宣传册一并分发给新生。

  

  医学院自发组织教师及学生在迎新结束后对广场进行整理和清扫;传媒学院利用专业特长进行了现场直播与无人机航拍。

  

志愿服务,温暖你我

  

  迎新期间,身穿各色马甲的近四百名志愿者成为学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顶着烈日,或引导新生及家长排队进行行李消杀、提问测量,或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指引道路,或详细介绍学院报到流程,或热情解答家长提出的各类问题。

  

  “行李很多,开学前还在担心带行李上楼不方便,今天来了才发现学校的安排很周到。不仅有摆渡车把行李拉到宿舍楼下,而且还有志愿者帮忙送到宿舍里。开学第一天就已经感受到了学校细致入微的照顾。”统计学新生陈鸿洋说。

  

  在各分院、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学院2020级新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意气风发的学子将在民生学院开启他们人生的崭新篇章。

  

  针对此次迎新工作,新生及家长给予了高度评价。“干净美丽的校园、宽敞明亮的教室、细致周到的服务、热情体贴的老师和同学、丰富多样的美食,让女儿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我们刚才在餐厅、校园里都看到了好多背书的学生,学习氛围很好。我之前在网上查过资料,看到咱们学校考研率很高,我希望我的女儿在这里能充分利用资源,好好学习。”护理学新生周嘉琳的爸爸说。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