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0-09-07  责任编辑:李曼琳

  9月4日下午,学院在综合楼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王天仕出席,教务处全体人员、各分院教学院长、教务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方云录主持。

  

  会上,各分院教学院长汇报了暑期教师培训、新任教师讲课审核、新学期教学安排等工作情况。教务处副处长孙丽娜、李辉就新学期各项工作分别做了细致安排,并就一些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予以了强调说明。

  

  方云录提出了千方百计保障教学质量的工作思路,并一一阐述了各项实施措施。

  

  王天仕对各分院的前阶段各项工作给予肯定,提出把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加强青年教师培养、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落实课程思政建设、开展常规教学检查等作为本学期工作重点。对于本学期工作,他要求,一是要抓好课堂教学质量。加强新进及新开课教师的试讲工作,严把质量关,加大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师本人的听课管理。二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做好教学管理文件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加强顶层设计的同时出台更多易操作、易实现的落地措施,更好地行使教学管理的职能。三是要加强学习意识,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全体教学管理人员都要加强对国家方针政策、文件精神的学习理解,并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业务水平,从而在日常的教学管理工作中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建设一支既懂教学管理基本理论又善于开拓创新的教学管理队伍。四是要重视学科专业内涵建设。要以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学名师培育等教学质量工程项目为抓手,推动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学科专业布局优化、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课程内容更新等方面的内涵发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