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经济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工作会议



作者:赵爽  来源:经济学院  时间:2020-09-04  责任编辑:李曼琳

  9月3日下午,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在行政楼9318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工作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世锋主持。

  

  会议伊始,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对新聘教师表示热烈欢迎。

  

  副院长李俊对经济学院暑期的各项教学工作有序开展进行总结,并对暑期依然坚守岗位的各位教师表示感谢。她对本学期经济学院的教学工作进行安排,包括青年教师培养、网培中心课程培训计划、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课程建设、专业建设、教师课程达标考核、学科竞赛等七个方面。她要求经济学院教师继续秉承“三个一”原则:听好一门课、备好一门课、上好一门课。

  

  唐世锋对学生管理工作进行部署。他对暑假大三考研学生返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情况、2016级毕业生的考研和就业情况、2021届考研导师制的进展、国贸实训室招标工作、暑期值班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他提醒全体辅导员在新学期一定要注意学生宗教安全、谨防电信诈骗,时刻关注学生身体和心理健康等多方面可能遇到的问题,并提前准备应对办法。他要求辅导员管理学生要坚持“首问负责制”,对于学生问题不能不知道,不清楚,要用心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

  

  经济学院院长李杰就经济学院学生培养方案、新入职教师试讲、新生专业介绍、教师队伍建设、科研成果支撑、学院教研室制度完善等方面做出总结。她提出专业教师在给2020级新生专业介绍时,对于各个专业的前景和就业情况要放在目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进行介绍,使学生能够真正了解自己的专业。

  

  学院副院长、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艳介绍了学院新校区建设、十年发展规划、2020级招生情况、基建等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她提出,在学院“三转两重”的关键时期,希望教职工不怕吃苦、保证自己与学生的身心健康,同时提高动手能力和科研能力。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