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医学院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诊断与指导讲座活动



作者: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0-08-24  责任编辑:徐楠

                   

微信图片_20200824130933


    8月16日,医学院在9318会议室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诊断与指导讲座活动,新乡医学院李秀敏教授、张合喜教授、张金华教授莅临学院指导青年教师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出席活动,医学院副院长赵志敏与护理专业全体青年教师参会。

  

  

  庞安超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三位教授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向参会教师简要介绍了三位教授的履历与科研成果。随后,青年教师根据各自所授课程,逐一从课程简介、教学大纲、学时分配、教学重难点、教学设计等多方面进行了展示,提出了备课过程中存在的困惑。

  

  三位教授针对大家汇报的备课情况和提出的疑惑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和具体指导。李秀敏教授谈到,备课首先要吃透教材、跳出教材的重要性,针对授课对象课前采取调查、测验等多种形式开展学情分析,她指出导课应引人入胜迅速把学生带入教学情境,并结合课程详细讲解了翻转课堂的设计和形成性评价的使用;张金华教授谈到,集体备课的重要性非常重要,要加强课前导课和后续课内容的有效衔接,人文类课程的讲授应将深奥的理论化繁为简,以实践应用为导向,抓住重难点,备课要做到“懂、透、化”,授课才能深入浅出、内化于人;张合喜教授从课程的整体把握、教学组织的严谨性、教学语言的规范、课堂感染力等各方面结合自身经验进行了一一讲述,并强调了将考研考证重点、课程思政和学科前沿热点融入教学内容的重要性。除了专业内容上的指导,三位教授还与参会各位教师就培养方案的持续修订、教学大纲的与时俱进、教学方法手段的多样化等多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研讨。

  

  赵志敏副院长对三位教授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扎实的学科知识、丰厚的理论积淀、严谨的工作作风、平易近人的态度,特别是对青年教师诚恳的激励和教诲,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大家深受感动。青年教师要通过此次活动,认识自己在教学准备中的误区和不足,认真开展集体备课,明确各自在教学中努力的方向,以三位教授为榜样,虚心做事,潜心教研,永远保持对教学的 “敬畏之心”。

  

  此次教研活动的举办,加深了青年教师对课程、教材和学生的认识,也丰富了授课的方法和技巧,为新学期的课程教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