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商学院“‘大河安澜、幸福之源’——黄水利水工研学之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商学院  时间:2020-08-10  责任编辑:李曼琳

IMG_20200804_132544


IMG_20200803_18253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入挖掘黄河文化的时代价值,8月2日至5日,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赴洛阳黄河小浪底、焦作嘉应观、郑州黄河文化公园、郑州花园口和郑州黄河博物馆开展“‘大河安澜、幸福之源’——治黄水利水工研学之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8月2日至3日,“破浪队”赴洛阳黄河小浪底和焦作武陟嘉观应以了解黄河水利工程为主线进行了深入调研。“破浪队”近距离感受着小浪底“黄河之水天上来”的意境,惊叹着嘉应观治黄的传奇故事。通过调研学习,队员们感受到了国家对黄河水利工程的支持,社会对水利工程的关注,水利工程的建设对黄河的重要作用,以及当地居民对黄河的情怀。水利事业功在千秋,大家表示有责任有义务传承与发展,为中华的水文化建设增光添彩。


  8月4日至5日,“乘风队”赴郑州黄河文化公园、郑州花园口和郑州黄河博物馆以关注治黄水文知识、文化故事为主线进行深入调研。全体队员通过前期线上收集治黄故事资料和调查问卷,线下采访景区工作人员和游客,从他们口中了解黄河故事,并实地考察沿岸文化故事,录制讲解视频,运用此形式记录黄河文化。通过调研,实践队员对黄河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华夏文明五千载,黄河水哺育儿女万千。此次实践活动,队员们感受到了博大精深的黄河文化,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不断传承和发展黄河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