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联合淮河医院开展暑期送健康进乡村活动



作者:陶丽 杨皓博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0-08-05  责任编辑:徐楠

医学院6

医学院3


  “大妈,小孩子不能一生病就输液,对孩子不好的,生病也是一个提高免疫力的过程,应该根据病情对症下药。”“大爷,您的腿有类风湿关节炎,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不能吃辛辣刺激食物。”2020年8月4日,兰考县东坝头镇孟房村,淮河医院中医科主任刘丽军、骨科副主任医师陈欣欣正在耐心给村民义诊,讲解医疗保健知识。这是学院联合河南大学淮河医院联合开展的暑期送健康进乡村活动。此次活动的重要目的是通过健康知识的普及让村民“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愈后防复”。

  

  活动现场,专家们为村民耐心细致地问诊、脉诊,并针对相关疾病提出预防、保健及治疗、康复建议;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同在为村民提供测血压、测血糖的同时,还为他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保健常识,并发放健康宣传材料。此次义诊活动共服务村民120余人次,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与诊疗相比,预防疾病与愈后康复更重要。送健康更重要的是宣传防病保健知识,引导他们建立健康生活的理念,这也是我们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说。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深刻地感觉到健康的重要性和医学生的责任所在。我们应该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综合能力,引导更多的人建立健康理念,掌握医学知识。”2018级临床专升本常旭斌同学说。

  

  据悉,医学院师生还为村里留守儿童送去了文具和体育用品。他们与当地儿童愉快畅谈,讲述医学生的人生理想和多彩的大学生活,鼓励他们发奋学习,自立自强。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