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人文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08-05  责任编辑:徐楠

人文学院三1


人文学院三2


  近日,人文学院“闪闪红星”调研团赴杞县水东红色革命根据地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暑期调研活动。本次“闪闪红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由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惠鑫带队,团总支负责人宋格和思政教研室负责人张磊指导,思政教研室教师及学生一行14人组成。


  调研期间,中共杞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志方、党史研究室主任常峰、党校副校长张建昌、地方史志办公室、档案馆、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同我校与会调研教师进行了现场座谈,有关单位分别就本单位水东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及发展规划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团队先后参观了杞县烈士陵园、克威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新四军游击队支队随营学校旧址、王介夫同志故居旧址、吴芝圃革命事迹纪念馆等共十三处革命纪念馆、遗址及故居。通过实地走访、参观交流、资料查阅,调研团了解到以上几处遗址的保存及保护现状,并留取相关文字及影像资料。


  “闪闪红星调研团边走边看,采访本上留下了一个个红色故事,也留下了追寻红色基因的铿锵脚步。一处处革命遗址,一段段红色记忆,一位位英雄楷模,无一不令人敬仰动容。”团总支负责人宋格老师谈到。


  “红色文化资源蕴含了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道路探索过程中积淀的一系列治党治国新方略和执政新理念,在增强文化自信上具有重要价值。”思政教研室教师吴亚强讲到。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须响应习主席的号召,记录好革命遗迹,传承好红色精神。只有铭记历史,才能迎接未来。”2017级英语专业学生高策说。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