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思政课教师赴杞县水东革命根据地开展暑期调研活动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08-03  责任编辑:徐楠

WechatIMG1529


WechatIMG1531


  7月29日,思政教研室教师及学生一行13人,在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惠鑫、思政教研室负责人张磊带领下,前往杞县水东革命根据地开展为期三天调研活动。此次调研分为三个环节:同有关单位座谈、实地走访、现场资料查阅及交流。

  

  7月29日下午,中共杞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志方、党史研究室主任常峰、党校副校长张建昌、地方史志办公室、档案馆、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同学院与会调研教师进行了现场座谈,座谈会上,杞县与会有关单位分别就本单位水东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及发展规划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7月30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西寨乡八路坟、克威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新四军游击队支队随营学校旧址、中共睢杞太中心县委旧址、中共睢杞太特委旧址、王介夫同志故居旧址、吴芝圃革命事迹纪念馆、中共睢杞太抗敌自卫总团团部旧址等13处革命遗迹及故居,通过实物和照片深入了解了水东儿女奋勇抗战的历史。

  

  7月31日上午,调研组成员前往杞县县委党史研究室实地查阅相关史料及前期研究成果,并与研究室全体领导同志就杞县红色文化资源开发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水东革命根据地地处中原腹地,位于开封、商丘、周口之间的三角地带,早期以杞县为中心,后来发展为以今天的杞县、睢县、太康为中心,包括现在开封、商丘、周口地区所辖14个县的全部和大部地域,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此次调研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讲好“四个故事”的要求,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的资源潜力,不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而进一步提高育人质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