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医学院开展2020年暑期集体备课工作



作者: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0-07-30  责任编辑:李曼琳

  为提高护理学科基础平台课程的整体教学质量,提升青年教师业务素质水平,明确新学期教学任务及重点,医学院于7月26日、27日召开暑期集体备课会议,研讨部署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

  

  26日上午,护理学科带头人刘彬教授主持召开护理学科基础平台课程集体备课会议,特邀皇甫超申教授、杜耀武教授、陈百泉教授参会指导工作。

  

  会上,刘彬教授首先介绍了医学院的基本概况、教学工作的注意事项及下个学期的主要教学任务。随后,他与杜耀武教授、皇甫超申教授、陈百泉教授将基础平台课进行了课程分配,确定了各自与青年教师的教学内容等工作;四位教授针对青年教师提出的关于备课相关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积极回应和耐心解答。

  

  27日下午,副院长赵志敏主持召开护理专业课程集体备课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赵志敏着重强调了教学工作中集体备课任务的重要性与严肃性,对下学期将要开展的课程,要求青年教师积极与教学导师进行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和教案的讨论和修订,结合教情学情实际进行合理的学时分配,章节任务部署落实到人。她提出,专题化教学要以问题为导向,青年教师备课要博采众长,注意学习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有效的教学技巧。赵志敏鼓励广大教师,学院素以“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优良传统,尤为重视教师的“课前、课中、课后”三个阶段的业务能力培养,希望大家积极备课,顺利完成岗前试讲考核,立足课堂教学,打造精品课程,稳步提升教学质量。

  

  此次活动的开展,明确了新学期的教学任务,并将教学内容部署到人,激励青年教师不断学习前辈的教学经验,提高教学能力,为下一学期高质量的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