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医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午餐会活动



作者: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0-07-17  责任编辑:李曼琳


微信图片_20200717102653_副本


  为搭建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学习交流平台,营造轻松愉悦的交流环境,促进教师分享经验、集思广益,共同解决教学与科研工作中的问题和困惑,7月15日中午,医学院成功举办主题为“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教学午餐会。医学院副院长赵志敏与新进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午餐会在轻松愉悦氛围中开始。赵志敏首先欢迎大家成为医学院大家庭的一员,希望借助教学午餐会活动让青年教师们更多的相互交流,积极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随后,各位教师分享了自己入职以来的感受与体会,以及在岗前培训中的学习收获。大家表示,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帮助新进教师明白教书育人的意义与工作内容所在,让他们能更好的去适应新环境。

  

  在交流与分享环节,赵志敏着重介绍了医学院各专业建设与实验室建设的情况以及当前教学与科研工作面临的任务与要求;同时,就教师上课达标考核、教研室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学生高质量就业等话题与青年教师进行了广泛研讨并分享工作中的经验与教训。针对教师们提出的教学材料准备、课程思政建设、考研考证题库建设等问题与困惑,赵志敏给予了积极回应与耐心解答,并就具体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和落实到人。最后,她激励青年教师们要将个人发展和学校发展大局相结合,凝心聚力,抓好学校转型发展的历史机遇期,为我校创建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历时一个半小时,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充实,教师们受益颇多。医学院组织举办的教学午餐会,旨在通过为青年教师创建一个形式新颖、互动性强的工作分享平台,进行有针对性的主题交流,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与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