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人文学院辅导员宋格老师荣获“第七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作者:朱利娟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20-07-14  责任编辑:徐楠

  微信图片_20200714173623


微信图片_20200714173633

    

   7月14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七届全省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结果,经过学校推荐、材料评审、个人工作特色陈述、网络答辩、综合评议等环节,人文学院宋格老师凭借日常扎实的工作、良好的专业素养、沉稳冷静的答辩,从一百多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七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为学院首次赢得该项荣誉。


  宋格老师自2015年进入学院工作以来,担任英语教师、人文学院辅导员、招生就业专员、团总支负责人等工作。入职至今,先后担任2013级英语专业、201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2017级英语专业、2018级英语专业的辅导员。作为“90”后辅导员,她坚持““服务学生,教育学生,做学生思想引路人;肩上有责,心中有爱,不忘育人的初心”。她了解学生的需求,擅于与学生沟通,走进学生的精神世界,把握学生成长规律,融合互联网思维,利用自身专业特长,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因材施教,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


  她善用“互联网+思政教育”新平台,因材施教,分类指导,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近年来,先后在线上线下平台开展“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红星灿烂放光彩,童心向党建未来”、“扬中华传统,立尊师之道”、“青春战疫,我们都在线”、“绽放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等线上主题活动,深入进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


  她利用专业特长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累计有42人次获得国家级省级竞赛奖项,163人次获得校级竞赛奖项;所带学生在专业英语四级考试中,一次性过关率超全国大学平均分数35个百分点。本人先后荣获第七届全国教育科研创新成果一等奖、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指导教师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指导教师一等奖、河南省第五届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优质课大赛一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指导教师一等奖等多项国家级省级奖项。


  据悉,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是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引导广大辅导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选树辅导员先进典型,宣传辅导员优秀事迹而开展的专项活动。宋格老师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学院辅导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