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理工学院召开“三转两重”工作调研会



作者:王俊锋  来源:理工学院  时间:2020-06-18  责任编辑:李曼琳

  6月16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对理工学院推进“三转两重”工作开展调研。调研会由学院副院长、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天仕主持。

  

  理工学院院长赵建军谈到,理工学院“三转两重”工作重心是教学,这就要求老师要学会运用多种讲授方法、研究教学实际案例。同时,他将理工学院专业分成5个类别,对每个类别的学科教师都制定了详细的提高动手能力计划表和量化表。学科带头人尹柯说到,“三转两重”要先从转变观念开始,做好充分思想准备,快速转变工作理念,适应新的管理模式,给自己的思想意识先戴上紧箍咒、穿上紧身衣。党总支副书记孙永胜围绕党团建设、学生管理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出发,提出要以党建工作引领学院转型发展,打造理工学院党建、团建品牌活动,并建议设立校友开放日和家长开放日。副院长胡威威分别从理工学院的专业设置、专业发展、民生学院的变化和个人提升方面进行阐述,提出要完善应用型培养方案,各项工作以提高学生的就业率和考研率为出发点,全面提升学院教师和学生的综合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等工作思路。随后,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和辅导员代表也就学院转设后,理工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学科建设、教师个人转型发展、学生管理、提升学生考研率和就业率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学院院长郑逢斌从应用型才培养模式、学院管理模式、学生动手能力、小学期建设、教师“一人一招”、科研工作、教师学习等方面提出中肯的建议和严格要求。郑院长强调,理工学院要充分利用现有优势,进一步激发教师潜能,参与到学院大型应用软件的开发与维护中,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