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组织参加2020年全国高教处长会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作者:崔璨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0-06-16  责任编辑:李曼琳

  6月15日下午3点,学院在行政楼9131会议室组织参加了2020年全国高教处长会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视频会议。学院相关领导、教务处全体人员、各分院教学院长及教务人员等近四十余人参加。


  会上,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作了以《谋大局 应变局 开新局——落实落实再落实 提高提高再提高》为主题的主旨报告。吴岩从抗击疫情的举措谈起,从高教工作达到“三稳”、实现“四变”、做到“实质等效”、用“学习革命”推动“质量革命”四个方面认真总结了创造新历史的高教战疫取得的成就,系统总结了2019年全国高等教育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取得的成果,并从走一条新路、下一盘大棋、布一个大局、推一组大招四个方面部署了深化“四新”建设等2020年高教工作,强调高等教育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中,主动适应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的新形势新要求,收好官、开好局。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理念、新方向、新举措。与会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深化了认识、开拓了思路,要在学院“三转两重”事业发展的关键阶段,自觉将国家层面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同民生学院当前及未来的转设、转型与转轨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建设“金专”“金课”、深化课程思政、推动人才培养范式变革上下功夫,在开展“质量革命”、提升质量水平、促进内涵建设上争取为学院再创佳绩。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