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人文学院举行“三转两重”工作动员会暨“金课”启动仪式



作者:郭点点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06-12  责任编辑:徐楠

71de907fbc3b78f5b09481599400d27


   6月11日下午3:00,人文学院“三转两重”工作动员会暨“金课”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顺利召开,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惠鑫主持。

  

   苗霞院长从“工作方式与观念转变”、“转轨形式与主动适应”、“转型工作与具体实施”,全面展开对于人文学院“三转两重”工作的布置,并介绍了人文学院制度资料汇编进展情况。惠鑫书记强调“三转两重”工作中的思想政治建设,他提出“想、做、点、事”,“想”即思想转变。学院“三转两重”工作始于思想转变,教师应当“吾日三省吾身”,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强化自我要求;“做”,即在日常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工作中要以“四个自信”即教学自信、担当自信、创新自信、挑战自信为指导;“点”是指每位教师对自己的定位以及对自我未来的规划;“事”即指提升对工作的激情,主动“找事”,避免被动完成任务。

  

   高继海教授介绍了“三转两重”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在“转型”过程中,广大教师需要在学院“应用型”观念的指导下,转变教学观念、转变教学模式。田锐生教授介绍“三转两重”工作的任务分解,他认为学院“三转两重”工作是在充分尊重教学规律之下的KPI(即企业目标管理)模式,并将人文学院“三转两重”工作总结为:转变观念——设计就业途径——制定培养方案——改造教学内容——更新教学模式——增强自身技能——发挥小学期功能——利用实习基地——培养应用型人才。孟彩云教授着重讲解“三转两重”工作中的师德师风建设,孟老师以河南大学为例回顾中国大学40多年的大发展,并指出高校教师应当顺应时代发展,以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

  

  会议第二部分为人文学院“金课工程”启动仪式及微课教学比赛表彰。田锐生教授介绍人文学院“金课工程”,据悉,该工程主要目的为配合“三转两重”工作实施,在确保教学质量稳定发展的基础上,培养一批青年教师的“尖兵”。最后,学院领导为人文学院微课教学比赛中的获奖教师颁奖。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