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传媒学院骨干教师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下属单位参观学习



作者:徐楠  来源:党委宣传部、传媒学院  时间:2020-06-12  责任编辑:徐楠

微信图片_20200612125729


9


_D8B0268


4


_D8B0517


8


    6月11日,学院院长助理刘雪东,传媒学院院长邵川,教学副院长高顺洁带领传媒学院新闻学、广告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骨干教师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参观学习。他们先后参观了河南日报融媒中心、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报史馆、大河报、大河网及位于郑州东部的河南商报、大河全媒体广告集团、河南法制报,针对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品牌专业建设、实习基地建立、课程改革创新等问题与各单位领导及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并初步达成了共识。


  在河南日报融媒中心,他们在网络中心主任田建光和融媒部总监张红梅的引导下参观了“豫直播”及“学习强国”工作间,了解了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中央厨房”融媒体运行机制。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报史馆讲解员管雪霏的带领下,他们参观了位于报业大厦四楼的河南日报报史馆,观看了活字印刷字模、老式自行车等见证报业发展历史的特殊物品,重温了河南日报由一张报纸到现代化传媒集团的发展史;在大河报、大河网编辑记者区,他们近距离观摩一线新闻记者编辑的工作。在学习交流会上,大河报副社长金顺利和大河网政务采访中心总监张培君谈到,随着时代的发展,媒体融合逐渐成为媒体发展的主要趋势,媒体人必须转变观念,以“互联网”为核心,内容与技术并重,提高自己包括新闻采编、摄影摄像、修图剪辑及语言表达等多方面能力,这也应该成为以新闻传播类专业人才的培养方向。


  在河南商报,总编辑李欣向各位教师介绍了商报以都市生活为核心,以精准的受众定位为亮点的全新经营模式;在大河全媒体广告集团,教师们认真聆听了总经理助理丁大勇《以世界看见品牌之美》为主题的报告,就如何通过校企合作,培养实干创新的传媒人、广告人进行了讨论;在河南法制报,他们参观了拥有700万粉丝的“法直播”抖音号直播现场,了解了法制报专业化、产业化、精品化、效益化的运行方式,并认真聆听了总编辑李东红关于注重专业课价值导向,将新闻理论课讲得生动形象,注意培养学生的新闻综合实践能力等宝贵建议。


  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谈了实际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得到了工作人员专业角度的详细解答。邵川和高顺洁对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领导及各下属单位的热情接待表示深深的感谢。他们谈到此次交流学习为传媒学院与报业集团下属单位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和联合培养人才模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应用型人才培养一定要在学中做,在做中学。既要牢牢把握时代发展趋势,也要结合学院特色,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这将成为传媒学院课程教学改革创新的总方向。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