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三转两重”工作动员会



作者:王晓枫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05-28  责任编辑:王晓枫

DSC04158


5V3A0178


66834d6e4ae8a2012484983601f4da1


   5月28日下午,学院召开“三转两重”工作动员会,学院领导,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围绕学院“转设”、“转型”、“转轨”及“新校区建设”和“学院接课”两项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安排。学院院长郑逢斌做了专题报告。会上,刘道衔、高如民、王艳分享了郑州西亚斯学院、黄淮学院、商丘师范学院三所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经验,并结合学院发展谈了心得体会;高如民和庞安超对本学期期末考试和毕业生返校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庆礼主持。

  

  郑逢斌从“三转两重”与班子运行模式、学院发展的美好愿景和面临的困难,如何做好“三转两重”工作等几个方面做了专题报告。他谈到,随着新校区征地工作的完成,学院发展进入十分关键的时期,“三转两重”与每一个教职工息息相关。我们每一个教职工应该围绕“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这一发展目标,以敬业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具有改革的信心和勇气,做尽心尽力尽职尽忠的老黄牛。

  

  针对如何做好“三转两重”工作,郑逢斌谈到,要实行教研室指导责任制度和辅导员工作实绩考核制度,引导教师坚持学习,创新教学方式,提高动手能力;要以高质量就业为导向,培养应用型人才,同时保证有继续深造需求的学生能够考研成功,从而做好“转型”工作;要转变学院管理理念,坚持部门第一责任人负责制和干部能上能下制,养成亲力亲为的工作作风和“开源节流”的工作习惯,按照工作业绩实行待遇差别化,从而做好“转轨”工作。

  

  王庆礼谈到,郑逢斌的报告既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集体共识,也凝结着他对学院当前和下一步发展的思考,他提出的方法、措施和确立的工作思路不仅仅关系到学院是否顺利实现转型,也关系到学院未来的发展和成长,关系到每一个民生人的事业。要求各位教职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和其他应用型大学办学经验,要创新方法,学到精髓和灵魂,要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凝心聚力,从而实现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

  

  会后,学院领导将组织召开一系列研讨会,征求各部门、分院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群策群力,做好工作方案,争取顺利完成“三转两重”工作任务。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