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传媒学院开展“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张悦  来源:传媒学院  时间:2020-04-16  责任编辑:徐楠

微信图片_20200415125355


  今年的4月15日是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传媒学院开展“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微信、QQ、易班、腾讯会议等多个网络平台进行“云”学习。


  2016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以在线班会的形式进行学习,对国家安全日的相关知识进行科普教育、分享学习典型案例,将思想洗礼化为具体的行动指导。2018级新闻学专业通过QQ群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观看了十个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经典案例,同时以“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能做什么”作为学习的落脚点在QQ群中展开热烈讨论。为了加深同学们的认知,班委还组织同学们在线观看了《红海行动》和《战狼》等新主流爱国教育电影。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把“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作为切入口,集体观看疫情防治专题讲座,之后与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召开联合班会,讨论疫情期间大学生如何通过正规渠道获取公共安全健康信息、如何提升信息辩识能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


  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师生对国家安全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能够帮助我们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将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也对我们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