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江凌部长视察学院重要讲话精神暨学院发展研讨会



作者:王晓枫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04-17  责任编辑:王晓枫

  

郑逢斌


王庆礼


刘道衔


高如民


庞安超


王天仕


王艳


司玉


5V3A9157


DSC00257


DSC00285


DSC00297


      4月17日,学院召开江凌部长视察学院重要讲话精神暨学院发展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外聘专家、全体中层干部、教研室负责人、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与会。会议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郑逢斌院长从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转设与发展规划、转设面临的困难四个方面作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发展工作汇报;党委书记王庆礼传达江凌部长视察学院时的讲话精神及省委高工委、河南大学、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相关领导参加学院专题研讨会时的讲话精神;第二个阶段,与会人员分为四组就学院未来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分组讨论;第三个阶段,各组代表就各组讨论情况作汇报,学院领导结合自己分管工作,针对学院未来发展分别发言;最后,由王庆礼总结讲话。


  郑逢斌在工作汇报中强调,学院要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要有自己的的办学理念、模式、方法。转设后,学院要从校园与基础设施,学校特色与校园文化,专业建设、专业特色,学生规模与生源质量、学费,学校考研与高质量就业等方面着手,致力于把民生学院建成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王庆礼谈到,江凌部长的讲话明确了坚定地把学院办成应用型大学的发展方向,这是学院的基本定位,也是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应该充分认识到江部长调研学院,对学院转设转型的重要意义。应该不断在学习和实践中去深入领会讲话精神,并落实到工作中去。


  刘道衔详细介绍了新校区选址征地情况,指出学院新校区地理位置优越,将对学院未来发展起到关键作用;高如民强调,学院目前处于转型发展的机遇期。我们应该尽快转变观念,明确应用型高校的发展方向,充分发挥二级学院的重要作用,尽快适应变化,注重内涵、特色发展;要以培养应用型研究人才为目标,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做好打大仗的准备;庞安超、王天仕、王艳、司玉、吕银弟分别从团学工作、学科专业教学、财务及资金运用、人事聘用与考核、应用型定位和招生就业等方面谈了学院未来发展。


  王庆礼总结道,今天的会议开得非常成功。大家群策群力,讲得非常精彩,每个同志都为民生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提了很好的建议。大家要深入认识到江凌部长这次的调研对学院转型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大家要认真学习他的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转化为促进学院转型发展的巨大动力。大家要立足实际,实事求是,实践创新,稳健扎实;要注重品牌引领,个性化发展,要具有敬业奉献精神,切实做好学院转型发展工作。


  会上,苗霞、徐春光、王清智、高顺洁分别代表四个小组从二级分院的实体化、中心化建设,学院管理模式,专业建设,资源整合,干部选拔等方面对学院未来发展献计献策。


  会后,大家对学院领导班子的决策能力和担当精神表示了高度认可,大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