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认真组织全体学生和教职员工收看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活动



作者:陶吉峰、贾娜娜  来源:保卫处、艺术学院、商学院、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学生处  时间:2020-04-10  责任编辑:徐楠

      微信图片_20200410142226


微信图片_20200410143708


      

       为落实消防救援部门通知精神,学校保卫处及时下发通知,于4月9日15时由全校各部门和分院通过网络组织全体学生和教职员工在线收看了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活动。


  接到收到活动通知后,学校高度重视,各级各单位积极响应,结合当前校园疫情实际,利用网络、电话等方式将收看直播通知传达到了所有师生,全体师生迅速行动,通过关注中国消防官方微博或“@河南消防”官方微博,进行了在线观看和互动活动,保证了收看活动有效落实,收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通过逐级报告反馈情况了解到,这堂别开生面的大学消防公开课让大家受益匪浅,为今后更好的做好校园和个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该活动由消防救援局主办,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进行,由广西电视台主持人和消防专业人员担任主播。旨在做好开学复课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和大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素质。主要内容包括:还原2019年桂林雁山区造成多名大学生伤亡的“5·5”火灾现场,讲解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模拟学生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烧水、大功率电器做饭等情景,讲解火灾危险性;模拟教师在实验室因操作不当引起燃烧等情景,讲解实验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介绍广西师范大学食堂消防安全管理经验;模拟图书馆火灾正确处置程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