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辅导员积极参加战疫爱国主题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



作者:朱利娟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20-04-07  责任编辑:徐楠

  

微信图片_20200407173011




微信图片_20200407172854


    近期,教育部组织了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以引导高校辅导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提高他们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在学生处的组织协调下,各二级分院积极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针对前阶段的培训,学院辅导员课下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学习。理工学院辅导员翟元杰谈到,本次网络培训围绕战疫爱国主题,内容丰富,专业性强。通过网络培训的方式可以在家就学习到来自全国高水平专家的研究成果,十分有意义。


  理工学院辅导员黄鲁豫表示,借助此次网络学习,辅导员们收获颇丰。在以后的工作中,应该做到学以致用,坚持以学生为本,做学生的引路人。


  据悉,本次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为期40天,分为课程学习、在线答疑、主题研讨、心得撰写等四个环节。其中课程学习围绕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疫情防控知识等六大课程模块,由直播、点播组成。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