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关于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首届模拟炒股大赛暨2020年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经济学院  时间:2020-03-31  责任编辑:徐楠

  一、大赛简介


    当今时代,运用金融经济知识科学合理地投资是我们必不可少的基本技能。为此,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举办首届模拟炒股大赛,引导大学生深入学习相关知识,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通过本次比赛将选拔优秀的证券投资团队,推荐其参加由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财经数据创新研究院协办的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决赛。


  二、赛事组织


  主办方: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教务处


  承办方: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经济学院


  三、参赛对象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全体学生,年级、专业不限。


  四、报名事项


  1.报名条件:本次大赛采取团队赛模式,每个参赛组必须为6人,团队成员本着自愿自由结合的方式,不受学院、专业、年级等限制,如果团队成员不足6人者可由大赛组织方指定安排组队。每支参赛队伍报名后由经济学院统一安排指导教师。


  2.报名时间:2020年3月31日-4月10日


  3.报名方式:以团队为单位,将团队名称+成员姓名+XX学院+QQ号以邮件方式发送至113282781@qq.com.


  4.交流渠道:报名参赛的同学请主动加入大赛QQ交流群,后续的大赛培训和相关资料会在群里公布。QQ交流群703156588,验证信息为参赛团队名称。未入群者视为放弃参赛。


  五、大赛评选规则


  1.评分方式:本次比赛成绩由“虚拟交易所系统软件”自动评分:系统自动计算并显示收益率、Alpha值得分和Sharpe指数得分,计算出最后分数。


  2.奖项设置:每支参赛队伍最终得分由6个成员总分的平均分作为团队最终成绩,奖项比例设置为一等奖10%,二等奖15%,三等奖25%。并从以上获奖团队中选出成绩优异者参加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决赛。


  六、其他事项


  关于本赛事的具体内容和交易规则请咨询经济学院陈老师,电话13903834489/QQ113282781。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