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关于组织申报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作者: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0-03-29  责任编辑:徐楠

全院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教师〔2020〕32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及推荐限额


  1.河南省2020年度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建设包括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两类,重点项目研究期限为2年,一般项目研究期限为1年。


  2.省教育厅分配给我校推荐申报数量为4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2项。届时,学校将根据省教育厅相关要求组织评审,择优推荐。 


  二、申报要求


  (一)人员要求


  1.项目负责人必须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有较高的教师教育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其中,重点项目负责人要求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


  2.项目负责人必须是该课题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员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研究课题。同时,项目负责人在相关领域要有一定的研究积累,并按要求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和最终研究成果评议会,汇报课题研究成果。


  3.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只能主持申报1个项目。作为主要参加者原则上不能超过2个项目。已承担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在规定周期内尚未结项者,原则上不得申报新的课题。已列入教育部、全国或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省教育厅、省级以上教育科学研究机构、学会、教改项目及其他单位立项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已获得省级以上教师教育成果奖的项目,不得再申报。


  4.项目组成员不超过8人(含负责人),同时必须有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研员或教师进修学校教师、从事基础教育管理的人员参与,原则上比例不少于30%。


  (二)课题要求


  1.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立项范围主要指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职前培养、新入职教育和职后的专业发展以及高等师范教育服务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领域开展研究。不在上述范围的研究项目不予立项。


  2.课题研究强化实践的价值取向,着力解决实践问题,必须紧扣所研究的课题内容,有系统翔实的文献综述,有科学、可行的研究路线和技术方案,重点突出,难点明确,创新点清晰,按时呈报研究成果,确保成果质量。


  3.课题研究内容要重点关注当前我省教师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聚焦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体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的取向。


  三、申报流程


  本项目申报采用教师自主申请,学校组织专家初审,并按照省教育厅下达的推荐申报限额,择优推荐,统一上报。具体流程如下:


  1.申报人认真填写《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排版要规范,支撑材料单独装订成册。4月9日12:00前,申报人须将《申请书》和支撑材料电子版发至475866459@qq.com。


  2.学校组织有关专家以适当方式进行评审,并按照省教育厅下达的推荐申报限额,提出推荐名单。


  3.通过学校初审并同意推荐的项目,其项目申报人要根据专家建议及时修订和完善申报资料,并在教务处指导下统一组织上报。


  联系人:丁老师


  联系电话:18637888903


  邮箱:475866459@qq.com


  教务处


2020年3月27日

申请书(2020版).doc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