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理工学院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理工学院  时间:2020-03-26  责任编辑:徐楠

  3月26日,理工学院全体师生认真聆听了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沈贺副教授以“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线上讲座。


  沈贺结合全球的疫情现状,从中国的制度优势和文化优势两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取得抗疫阶段性胜利的深层次原因。结合国家软实力,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引起了强烈的共鸣。


  裴葳蕤老师强调要充分利用好灾情这个特殊教材,加强价值引领,强化自律意识。在抗击疫情的严峻考验中成才成熟,加深对人生、自然、法律、道德的思考,在条件变化的环境中努力增强学习效果;2019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杨晓茹同学谈到,作为一名团员,要向抗疫英雄们学习,勇于担当,争做合格“零零后”。


  讲座结束后,各辅导员组织所带专业、班级认真开展了线上“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的主题教育。


主讲嘉宾简介:


  沈贺,中共党员,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法学博士,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河南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河南大学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青年讲师团成员。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