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蹲着走路,站着赠与 ——学院残疾校友李创业战“疫”期间为环卫工人捐800个口罩



作者:吴金鸽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0-03-21  责任编辑:徐楠

 

0320_16


  3月20日,开封市环卫工人收到了沉甸甸的800个口罩。这800个口罩来自于河南商丘一个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只能蹲着走路的青年——李创业。他是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9届临床医学专升本毕业生。


  谈到赠送口罩的原因,李创业说,了解到战“疫”期间,环卫工人不分昼夜地工作,口罩容易弄脏,不能及时更换,就萌生了为他们赠送口罩的念头。他说,自己9岁离家外出打工,经常风餐露宿,特别能够理解“城市美容师”的不易。现在自己在学校和社会的帮助下可以利用自己的知识回报社会,非常欣慰。虽然收入不多,也希望尽己所能给予他们帮助和温暖。


  疫情期间,除捐款捐物外,他还在老家商丘市匡城乡洪庄村当志愿者,为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李创业在校期间的辅导员吴金鸽老师说,李创业身残志坚,热心公益,在校期间就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永不言弃的精神激励着师生,在校期间先后资助过300多名残疾朋友,曾荣获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提名;河南最美大学生提名,河南省就业创业之星提名等荣誉。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