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田锐生教授战“疫”期间给师生讲线上公开课——《灾难与叙事——从迟子建到加缪》



作者:智源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0-03-20  责任编辑:徐楠

  

图片1


   3月19日下午,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带头人田锐生教授利用网络平台化身学术主播,立足战“疫”阻击战,从“当下、文学、哲学叙事”角度,以《灾难与叙事——从迟子建到加缪》为题,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激荡灵魂的精彩讲座的线上公开课,吸引了各专业年级近三百位同学在线聆听。

  

  讲座伊始,田老师以“灾难的沙堆效应”切入,从“灾难经历”、“灾难叙事”、“迟子建的灾难文学叙事”、“加缪的文学与哲学”等四个方面,从文学叙事角度讲授了迟子建针对思考灾难和死亡的小说《白雪乌鸦》和加缪的代表作《鼠疫》。辅以穿插近五十年来发生过的真实灾难事件,为大家讲授在文学中的灾难叙事。

  

  整场讲座,田锐生老师带领师生们一起与文学大师进行了一场跨越时间与空间的超时空对话。人文学院院长苗霞表示,以文学和哲学的角度看待灾难,可以深化认识,拓宽视野,也让师生懂得如何冷静客观地对待疫情,令大家受益匪浅。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