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子独立创作战“疫”主题歌曲《同心》



作者:李小牙 王钰菁  来源:理工学院  时间:2020-03-19  责任编辑:徐楠

  

敖治新本人照片


歌词


   “请你放心,千千万万要放心,偌大家园里的我们,正和你站在一起。”一部手机、一把吉他、一台迷你声卡,理工学院201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敖治新同学,在短短三天内独立作词、作曲、演唱并录制完成战“疫”主题歌曲《同心》。


  “通过观看新闻,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逆行者”同心协力,奋不顾身,共同战疫,深深被他们的精神所感动,也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感到自豪。我想以‘同心’命名,传递给湖北和其他疫区同胞一份心灵的抚慰和祝愿,表达全国人民万众同心的精神与信念。”敖治新同学这样谈自己的创作心路历程。


  “歌曲以平实的字句体现了青年学子对疫区人民的祝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共同战‘疫’的决心和毅力,字字句句让人感动。引导学生在关键时期充分发挥才能,为战“疫”助力,是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理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永胜说。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