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你保护群众我守护你 ——记传媒学院教师郑夏楠、民警刘丰恺夫妇



作者:张悦  来源: 传媒学院  时间:2020-02-25  责任编辑:李晓玉

  

微信图片_20200224113041


微信图片_20200224113048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每一个微小的变化都牵动着所有人的心,每一个人都尽自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传媒学院新闻学教师郑夏楠的爱人就是其中之一。

  

  郑夏楠老师的爱人名叫刘丰恺,已经在龙亭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工作了五年有余。从警以来,刘丰恺肩负保卫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责任,心系大家的他甚至从来没有和爱人一起过春节。在这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刘丰恺依然坚守工作岗位,除了完成辖区内的重点人员排查和数据统计工作,他还兼任无人机飞行器的操作员,充分发挥智慧新警务作用,利用无人机通过高空喊话提醒市民岀门戴口罩,对没戴口罩的市民进行高空喊话提醒,劝诫户外聚群人员迅速离开,对辖区居民进行“防疫知识温馨提醒”等。无人机拥有更广阔的视角,使用起来方便,快捷,能够有效消除监控死角,降低疫情巡逻防控难度,缩短区域巡查管理时间。

  

  疫情防控工作艰巨而繁重,对于每天忙得脚不沾地的爱人,同样忙碌于教学一线的郑夏楠老师给予了无限的理解和支持。她说:“虽然时刻担心你的安全,但我知道你的肩上更担负着沉甸甸的责任。作为妻子,我愿做你温柔的春风、温馨的港湾;作为警嫂,我愿守住寂寞、顶住压力,跟你一起风雨同舟,相知相守。你只管去拼,做一名对得起人民的好警察,你保护群众,我守护你。”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