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居家健身锻炼倡议书



作者:  来源:体育学院  时间:2020-02-09  责任编辑:徐楠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全院师生: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心。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及教育部下发的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召开多次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了详细的防控工作方案和网络在线教学工作方案,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


  停课不停学,全国总动员,各高校充分利用雨课堂、翻转课堂、智慧树等网络服务平台为学生居家学习提供了便利条件,面对无情的疫情我们宅在家里不出去闲逛就是不给国家社会添堵、添乱;保持良好的健身习惯,强身健体、自我锻炼就是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让大家在家里动起来,健身、学习两不误,我们特为大家整理了几套室内运动健身训练内容:包含《室内徒手健身练习》、太极《八法五步》、《五禽戏》等。另外,按照体育学院公共体育课教学大纲要求,一年级第二学期公共体育课程:24式简化太极拳、游泳(蛙泳)、急救与呼吸等教学视频和ppt文件整理完成后也会发给你们方便大家自学。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绝不能有丝毫松懈.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最大程度保障全体教职工及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向全院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防控意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重要性和紧迫性。


  疫情防控形势还依然严峻,目前还处在关键期,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宅在家里时间长了,思想松懈了,精神麻痹了,心里就放松了疫情防控这根弦,要继续坚持不外出、不与疫区归来人员接触、不到人员密集场所;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决做到严防死守。


  二、科学防控疫情,减少传播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贡献。


    新型冠状病毒预防重在隔离,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减少外出或不外出,减少传播风险;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外出一定要戴口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做到科学防控,保持乐观心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积极锻炼身体,合理搭配营养,增强身体免疫力。


  三、关注教学动态,积极做好网络在线直播教学。


  疫情防控是目前最大的政治,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生不能及时上课牵动着无数家长的心,每个家长都在焦急的期待。希望教师做好网络在线直播的教学准备,时刻关注在线直播效果,随时接受教学任务,跟踪指导课后练习,保证教学效果;力争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不误”。


  四、坚定信心、加强体育健身,全院师生齐心合力打赢新型冠状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院师生要始终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工作要求,采取不同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宣传疫情防护常识,提高防范意识;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冷静应对疫情,科学预防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全院师生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

  体育学院

  2020年2月8日

附件1 太极(八法五步).pdf


附件2 五禽戏.pdf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