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纪委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

新闻作者:吴春杰 责任编辑:徐楠 信息来源:纪检监察室 发布日期:2019-12-31

  12月30日下午,学院纪委在9612会议室召开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学院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主持。

  会议回顾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肯定了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在此基础上讨论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路和重点。与会人员为推动纪委更好的开展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庞安超指出,此次会议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纪委要进一步增强全面履行党章赋予职责和任务的自觉性。一是要认清形势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学院转设发展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学院的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二是要推进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强化管党治党意识,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和行使权力情况的日常监督,抓住关键少数,夯实“一岗双责”。三是要明确职责定位,提升履职能力。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重点领域,切实履行监督首要职责,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努力构建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