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寒假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学生处  时间:2020-01-11  责任编辑:王晓枫

亲爱的同学们:


  瑞雪迎春,鼠年将至。紧张的期末考试已经进入尾声,你们即将踏上回家的旅途。学院从2020年1月11日开始放寒假,2月15—16为注册报到时间,2月17日开始正常上课。为使大家能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文明、充实的寒假,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1、团圆中国年,安全记心间


  同学们在离校之前一定要认真检查宿舍,不留贵重物品,锁好门窗,最后离开宿舍的同学要做到断水断电,不留安全隐患。


  不论是回家还是假期外出,同学们都应时刻注意出行安全,做好自我防护工作,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遇到意外应妥善处理,并及时和学校、家人联系;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和超载车辆;在旅途中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范偷窃;提高警惕,与陌生人交流要慎重,不要将个人信息轻易告诉陌生人,以防上当受骗;回家路途较远的同学尽量结伴而行,安全到家后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报平安;假期如需长途旅行,最好有家人陪同。寒假期间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学校的形象和利益,不做有损学院声誉的事。


  2、回家享温馨,感恩心常在


  假期回家的同学,在体会到父母亲人的关爱,享受到家的温暖与幸福的同时,也应抓住亲人团聚的时机,怀感恩之心,为父母尽孝心。“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世上最大的恩情,莫过于父母的养育之恩,同学们要用至诚的心感恩,用切实行动报恩。帮助辛劳一年的父母做做家务,陪他们聊聊天,这就是最好的关爱。


  3、同庆佳节日,身心俱康乐


  寒假期间,我们将迎来我国的传统节日——春节。在普天同庆、其乐融融的节日里,同学们一定要注意身心健康和各种安全事项。应安排好节日的作息时间,切毋暴饮暴食;参加大型活动要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随时留意财物安全;在燃放烟花爆竹时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谨慎从事,按规定购买和燃放,以免给自己或他人带来伤害。尤其要注意的是,同学们要提高警惕,明辨是非,不参加非法组织的活动,不要轻信别人的宣传,以免误入传销、邪教或非法招工陷阱。


  4、新年新规划,新年新收获


  新的一年,新的学期,新的目标,新的规划。大一的同学要夯实基础,确定目标,做好大学期间总体规划;大二的同学要优化学习方法,阅读专业书籍,开拓眼界,锻炼能力;大三的同学要提高综合素质,备战考研及国家职业资格考试,为就业做准备;毕业年级的同学们要认真完成实习和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准备考研复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向着美好的未来冲刺。


  亲爱的同学们,大学是人生最美好的一段时光,学院就是我们共同的家,你们既是学院领导、老师的学生,也是他们的亲人、朋友,他们时时刻刻牵挂着你们的健康和安全。希望你们珍惜时间,妥善安排,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幸福、有所收获的假期。


  最后,学院向你们及家人送上最真挚的新春祝福。祝你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阖家幸福、心想事成!


学生处    

2020年1月10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