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第三次通讯员培训会



作者:王苗苗 摄影: 张立波 李楠 潘思宇 陈云达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11-01  责任编辑:王晓枫


DSC08208


DSC08216


  10月31日中午,河南省体育摄影协会副秘书长雷乃益应邀为学院师生通讯员作题为《记录美好瞬间,浅谈如何拍出一张好照片》摄影基础讲座。

  

  雷乃益从“选择与熟练掌握相机”、“摄影的光线”、“寻找拍摄主题”、“摄影的构图”四方面讲述了如何拍出一张好照片。

  

  雷乃益简单讲解了相机不同档位的拍摄特点及应用。他强调光线是摄影的灵魂,并借用大量优秀照片展示了侧光、逆光、九十度光带来的不同的立体效果。他谈到拍摄主题应“打动人心”并具有“象征意义”,随后举例了几幅“深入人心”的照片,详细介绍了其创作的背景,分析其象征意义。他通过多张照片构图对比,指出摄影者应熟练的了解前、中、远景设计理念,指出适当运用“加减法”和“虚化法”处理摄影作品的必要性。他结合各类大赛获奖摄影作品讲解了摄影过程中取景、曝光、虚实度、构图四要素的重要性。

  

  最后,雷乃益与在场师生进行互动,对师生通讯员提出来的业务方面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雷乃益,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体育摄影协会副秘书长、河南省高校摄影学会副秘书长、河南旅游网首席摄影。2019年获得河南高校优秀摄影家称号。长期从事摄影创作,擅长体育摄影,2016年参加全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拍摄,2017年参加全国第十三届运动会拍摄。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