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20年新年贺词



作者: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19-12-31  责任编辑:李曼琳

亲爱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各届校友、朋友们:

  

  大家好!

  

  日行月旋,又是新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向全院师生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届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

  

  2019年是辉煌而又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奋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一年来,全体民生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内涵建设,开创了民生学院发展新局面。我们既是中国伟大奇迹的见证者、受益者,也是参与者、创造者。

  

  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年,我们坚持政治统领,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民生学院全院师生员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根中原大地,办好民生学院。10月19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为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进一步规划了路径。学院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年,我们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院始终坚持以教学工作为中心,落实人才培养计划,积极稳妥开展教学改革,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校地合作,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考研率、就业率在全省同类高校名列前茅,研究生录取人数达到608人,获得800余项国家级学科竞赛奖励,涌现出了一大批以李创业为代表的优秀毕业生。学院的培养质量赢得了社会的认可,录取分数继续在省内同类院校中排名第一。

  

  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年,我们持续推进内涵建设,办学治校水平逐步提高。学院以建设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为目标,切实提升办学水平,构建现代大学制度体系。9月17日,学院召开三届三次董事会,为学院长远发展擘画蓝图。学院坚持“引育并举”方针,选聘知名专家、教授,积极吸纳国内外优秀人才,优化师资队伍。学院坚持以人为本,关心教职工生活,改善办学条件,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年,我们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卓有成效。学院从实际出发,制定并开始执行小学期试点方案,实施教师讲课达标考核制度,启动完善了18个专业的建设;学院始终坚持各学科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制定了具有民生特色的培养模式,增加了急救技能、游泳课程、计算机信息技术等教学内容。今年,学院获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1个,河南省示范专业建设点2个。

  

  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年,我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社会影响力持续增强。学院本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扎实做好南曹乡北曹村的定点扶贫任务。为助力乡村振兴,学院派出21支队伍1000余名师生前往贫困乡村,开展义务支教、政策宣传、社会调研、文化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提升了学院在社会上的良好形象和影响力,获得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人民满意的高校”等荣誉称号。

  

  2019年,我们积极进取,忙碌而又充实,所有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皆源于全体民生人的团结拼搏、担当奉献。在此,我们要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2020年,是转设工作的关键之年,民生学院到了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将紧密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凝聚智慧力量,鼓舞干劲斗志,努力做好工作,以更加骄人的业绩参与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院长:郑逢斌 

党委书记:王庆礼

                                                             2019年12月31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