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王晓枫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12-27  责任编辑:王晓枫

  

3

  

2


    12月27日上午,学院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特邀河南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田宪臣教授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田宪臣从基本框架、重要意义、显著优势三大方面,通过历史回顾、数据分析等方式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学院领导、两委委员、各职能部处的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团总支书记、支部书记、教职工党员、部分无课教师认真聆听了讲解。会议由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段富力主持。


  田宪臣谈到,十九届四中全会上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13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治理问题并做出决定,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他强调,我们应该在站四个维度里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推动两场革命,锻造两种能力,保持两种心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聆听宣讲,更深入地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理解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三个坚持”的深刻内涵,受益匪浅。”院长助理刘雪东说。


  “作为教师党员,不仅要夯实专业知识,而且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今天的讲座不仅使我们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重大举措有了清晰的认识,而且帮助我们进一步理解了党员的胸怀和责任。”教师党员陶丽说。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