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艺术学院组织教师赴“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参观学习



作者:靳鸽  来源:艺术学院  时间:2019-12-26  责任编辑:徐楠

  12月22日至12月23日,艺术学院靳鸽、汪海、尚子晴三名教师赴“2019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以下简称“深双”)进行参观学习。此次深双主题为“城市交互(UrbanInteractions)”,由建筑师、麻省理工学院“可感知城市实验室”负责人卡洛·拉蒂、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著名策展人与艺术评论家法比奥·卡瓦卢奇三人担任总策展人;由华南–都灵联合实验室(都灵理工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担任学术策展人。展览包含两个板块,“城市之眼”和“城市升维”,分别从不同角度探讨城市空间与科技创新之间不断发展的关系。在展览开幕当天,邀请了全球建筑、艺术、设计、科幻等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举行了多场学术研讨会,一同对“城市交互”主题下那些最受关注的问题展开对话和深度探讨。


  通过此次观展及学术交流活动,教师们一方面了解了当前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拓宽了眼界;另一方面也为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提供了思路。靳鸽认为,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催生了一系列新的传播形态,媒体传播模式也在随之转变,逐渐兴起的跨媒介设计是否将成为设计的未来,值得思考。汪海认为,在信息技术和生物技术呈指数级发展的当下,城市的居住使用、规划建设和统筹管理都将突破当下的认知维度。未来,设计学科需要适应新的社会生产方式和传播模式。


  观展与交流是教师培养的重要途径,是专业发展的基本要素,今后,艺术学院将继续组织教师参加高水平的展览和学术活动。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