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开封日报资深编辑吕树建为传媒学院进行新闻采访专题讲座



作者:贾阳光  来源:传媒学院  时间:2019-12-26  责任编辑:徐楠

    2019年12月19日,开封日报报业集团资深编辑吕树建老师受邀来到传媒学院,开展主题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足迹,探寻红色精神之源”采访活动的专题讲座。新闻专业教研室教师与2017、2018级新闻专业学生到场聆听。


  吕树建老师以开封日报社红色精神专题实地采访为例,从新闻专业角度分为策划、准备、采访、刊发等部分,系统讲解了新闻拍摄和采访写作的知识。他从自身出发,向大家分享实践经验和真实感受,现场互动频繁,同学们热情高涨。


  吕树建强调,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也是红色精神的深刻内涵。吕树建老师列出了多个具有代表性的红色遗址,向大家讲解它们的历史与现实意义。并强调,坚定政治立场,跟随党的步伐,是新时代媒体的立足之基。


  吕树建老师的生动讲解将理论教学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开拓了新闻学专业师生的视野和思路,得到了师生的好评。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