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郑逢斌到理工学院调研指导小学期工作



作者:胡威威  来源:理工学院  时间:2019-12-18  责任编辑:徐楠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和实施小学期工作。12月16日,学院院长郑逢斌教授带领相关部门领导到理工学院进行调研和指导。会议由理工学院院长赵建军教授主持,理工学院部分教师参加。这是郑逢斌第二次到理工学院调研小学期工作。


  郑逢斌就小学期时间安排,工作节点,实践内容,目标要求做了详尽细致的讲解。明确了三个小学期的建设任务和阶段性目标,突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模式。对计算机相关专业,第一个小学期主要提高学生的编程兴趣和能力;第二个小学期模拟实战,提高编程技能;第三个小学期能参与实践,完成应用程序的开发。


  针对理工学院第一个小学期的实践内容,郑逢斌提出了循序渐进、逐层深入的思想,给出了素数、哈夫曼编码、内部排序、外部排序、查找等五个经典的计算问题进行求解,锤炼学生的思维方式,提升编程能力,注重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


  赵建军汇报了现阶段专业学生的学习态度和学习能力,要求每位教师要先自我训练,用不同语言进行编程练习。对如何分组、比较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表达对完成小学期计划的信心和决心。


  理工学院院长赵建军谈到,将按照学院要求,提高站位,布置安排好相关工作,为这项工作顺利开展开好头,布好局。和兄弟学院一起,互相学习,开展好此项工作!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