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调研专家组莅临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王宝祥  来源:设备与信息化处  时间:2019-12-16  责任编辑:徐楠

图1


图2

 

    12月13日上午,由中原工学院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张鬲君为组长,郑州大学实验室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武,黄河科技学院院产管理处处长于春霞,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秘书张万青为成员的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调研专家组一行四人莅临学院,就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上午9时,调研汇报会在6楼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郑逢斌、常务副院长高如民、保卫处、后勤管理中心、设备与信息化处、各二级学院的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高如民主持。


  会上,郑逢斌代表学院对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调研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对学院的基本概况和实验室建设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同时希望调研组专家对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多加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促进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调研专家组组长张鬲君对此次实验室安全工作调研的目的、内容和形式做了简要的说明。


  设备与信息化处副处长王宝祥从实验室基本情况、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情况、安全宣传教育情况、安全专项检查情况、应急能力建设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汇报了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整体情况。专家组就实验室安全工作向与会领导进行了提问,并查阅了实验室相关材料。


  会议结束后,专家组实地查看了我院ERP企业管理实训室和演播厅等实验实训场所,指出了存在的安全问题,并从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实验室安全培训、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各部门相关人员表示,一定尽快根据调研组专家指出的问题、提出的建议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工作,切实做好学院的各项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学院的财产安全。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