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举办长河文丛赠书仪式暨河南诗人研讨会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12-16  责任编辑:徐楠

  936b1dccdb01a68486d1bfe644d3ef6




      775f657891abf6dbe14957e5683fa34 (1)

   

   12月11日上午,学院举办了北京长河文丛向当代诗歌研究所赠书仪式暨河南诗人研讨会。长河文丛向诗歌研究所捐赠图书1000册。山东诗词学会顾问耿建华,中国诗歌在线总编、长河文丛主编马启代,中国诗歌在线山东频道副站长陈士杰,北京长河作家俱乐部主任陈红为,当代诗歌研究所所长耿占春,学院领导,及河南诗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捐赠仪式中,耿占春和马启代分别代表当代诗歌研究所和长河文丛上台交接捐赠牌,耿占春代表诗歌研究所对于长河文丛的慷慨馈赠表示深深的感谢。


  在诗歌研讨会环节,本次活动的发起人马启代针对河南诗歌现状进行了评述。他表示,当代诗歌研究中心的成立,可以促使更多的年轻人关注当代诗歌,尤其是河南诗歌的发展,这对河南诗坛是一大幸事。耿占春针对诗歌创作进行了精彩论述。他认为一个作家的成长是要不断“超越”自己,诗人要在科技迅速发展的新时代不忘初心、坚持初心,探寻精神家园的回归。


  诗人蓝蓝表示,诗要本真的缘情。诗人要有“诗心”,对理想保持永恒的追求;张鲜明谈到,创作最重要的是“真诚”,它能够激发巨大的精神力量;吴元成针对河南籍诗人的创作情况进行了梳理概括。


  活动最后,人文学院院长苗霞对诗歌研讨会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她谈到,诗歌研究所立足于诗歌教育活动及诗歌批评活动,引导当代大学生追寻“诗与远方”,引导他们欣赏美、感受美进而创造美,今后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办出有中原特色的诗歌研究所,以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