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大讲堂(学术讲座)公告



作者: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9-12-04  责任编辑:李曼琳

  题 目:论能源技术经济问题:转型与破局

  

  ——人类能源困局的终结与中国的最终崛起

  

  主要内容:目前,包括我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正面临愈来愈严重的多重能源危机:能源约束导致的能源稀缺性危机;能源生产消费的负外部性导致的环境污染和气候变暖的生态环境性危机。如何应对这些危机,已是各国尤其我国政府高度关注和力图解决的重大课题,其中能源转型的行动已付诸实施并取得一定成效,能源革命的曙光已初露迹象。

  

  本讲座拟从目前能源转型的背景、生态环境危机形势、能源转型的现状、特征和能源转型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向学生进行讲解、分析;最后根据我国所具备的优势,对我国在能源转型尤其能源革命方面可能取得突破性贡献做出分析和预测,为同学们描绘一幅诱人的美好前景,激发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爱国精神。

  

  目的:

  

  1.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

  

  2.拓展经济学类专业学生的知识面和对当前重大国际国内能源形势的了解。

  

  主讲人:王国印

  

  主讲人(简介)王国印,男,1955年生人,经济学教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专业建设带头人。曾主持完成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科学研究项目十多项。

  

  时 间:2019年12月5日周四14:30-16:20

  

  地 点: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校区艺术楼报告厅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