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校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暨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陶吉峰 摄影:邢宇鑫 陈佩  来源:保卫处 党宣融媒体  时间:2019-11-22  责任编辑:徐楠


DSC03090


DSC03121


DSC03169


5V3A8814


DSC03433


  11月21日下午,学院在体育馆东广场举行了“119”消防宣传月暨消防演练活动。开封市金明区消防大队队长付豪、工程师汤红涛,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学院副院长张国梁,副院长、工会主席吴国胜出席活动,学院师生、驻校商户代表等500余人参加。金明区消防大队集英中队出动消防官兵和车辆装备到场保障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庞安超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消防安全无小事;二是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技能是人生的必修课;三是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他希望大家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火灾防治管控,扎实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演练及隐患排查整改等活动,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夯实消防基础,筑牢火灾防线,确保校园平安。

  

  金明区消防大队队长付豪重点阐述了开展“119”消防宣传月和消防演练活动的重要意义,并例举了近期本市发生的一些火灾事故,警示大家加强火灾防治的现实重要性,希望学院和广大师生重视并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金明区消防大队工程师汤红涛重点宣讲了“校园火情处置与报警”、“灭火器材使用与疏散逃生的方法”等常用消防知识。

  

  随后,在学院保卫处的组织下,现场人员参加了疏散逃生演练和灭火演练。演练现场设置了消防警报、施放烟幕、点燃火盆等环节,增添了演练真实性。通过消防演练,师生纷纷表示能实际操作干粉灭火器,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

  

  据悉,11月是国家和教育系统规定的“119”消防宣传月。学院教职工生将以“119”消防宣传月和演练活动为契机,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指导,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全面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筑牢火灾防线,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