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传媒学院举办微电影创作辅导讲座



作者:刘兵  来源:传媒学院  时间:2019-11-21  责任编辑:李曼琳


微信图片_20191120154848


  为了积极推动传媒学院学生微电影的创作,实现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对接,11月18日中午,传媒学院在2106教室举办《微电影创作辅导讲座》,讲座由传媒学院院长邵川教授和开封市专业拔尖人才、市党员电教中心王建军主任主讲,2018级和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邵川为学生作了题为《谈谈微电影》的讲座。讲座结合近些年来国内外微电影创作产生的研究成果,探讨了微电影的基本概念、微电影的类型,微电影的创作原则以及国内外微电影各类专业大赛等问题。邵川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地向在场的同学们传授了微电影创作的基础知识,另在场同学收获颇多。

  

  王建军作了题为《微电影创作》的讲座。王建军是一位富有实践经验的老师,近年来有大量的微电影作品在省内外获奖,特别是他创作的作品《白老师的脊背》刚在全国党员教育节目评奖中荣获“最佳节目奖”和“十佳导演奖”。王建军结合自己的作品谈了选题和创作经验和体会。王建军放映的《一人一塔一千年》《白老师的脊背》《南湖抒怀》等主旋律作品受到了学生的喜爱。

  

  讲座最后,邵川表示,这次讲座通过学界和业界专业人士的同台讲座,把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把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有效对接,积极推动大一、大二学生的微电影创作。今后,微电影创作还将做为专业课进入教学,推动微电影创作成为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特色,为学生就业和创业赢得一把金钥匙。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