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2019年“迎新杯”(学生)乒乓球比赛通知



作者:  来源:体育学院  时间:2019-11-19  责任编辑:李曼琳

学院各单位: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学校教育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进一步推动我院阳光体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同时弘扬“团结合作,勇于创新,拼搏进取,为国争光”的国球精神。促进我校乒乓球事业积极向上发展,营造一个朝气蓬勃的校园运动氛围,经研究决定自2019年11月28日起举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9年“迎新杯”乒乓球比赛。

  

  一、报名时间和地点:

  

  学生报名时间:2019年11月21日下午5点前截止

  

  地点:体育馆一楼乒乓球馆

  

  二、抽签时间和地点:

  

  时间:11月21日下午5点

  

  地点:体育馆一楼乒乓球馆

  

  三、竞赛时间和地点:

  

  男女混合团体赛:11月28日——12月05日

  

  个人单打赛:12月03日—— 12月05日

  

  地点:河南大学民生校区乒乓球馆

  

  四、报名办法:

  

  1.以二级分院为单位组队参赛,男女混合团体赛:各二级分院报一队7人(3男2女加2替补);个人单打赛:各二级分院报15人(8男7女);各参赛队报领队1名,教练员1名,联络员1名,运动员15名(注:大一新生最低7名)。

  

  2.凡通过全国统一考试正式录取的学生,均可代表所在单位参赛,请各参赛队运动员在比赛期间携带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生证、一卡通等有效证件以备检查。

  

  3.各参赛队队员需提供意外保险复印件,身体状况良好、无运动禁忌者方可参赛。

  

  五、竞赛办法:

  

  1、执行中国乒乓球协会审定的最新《乒乓球竞赛规则》。

  

  2、团体赛根据实际报名情况,进行分组单循环赛,

  

  3、团体赛形式:每个队由5名(3男2女)运动员(可上报2位替补队员)组成,双方依次派出队员1-5进行比赛,比赛顺序是:

  

  1号男队员-1号男队员

  

  2号女队员-2号女队员

  

  3号男队员-3号男队员

  

  4号女队员-4号女队员

  

  5号男队员-5号男队员

  

  4、个人单打赛均采用淘汰赛加附加赛的办法决出1—8名,不足8名(含)的减一录取。

  

  5、男女混合团体赛均采用5局3胜、11分制;个人单打赛淘汰赛决出前8名采用3局2胜、11分制,最终进入前8名的运动员采用5局3胜、11分制决出依次名次。

  

  六、录取名次与表彰:

  

  1、名次奖:男女混合团体赛录取前3名颁发证书和奖杯;个人单打赛男女各前8名颁发证书。

  

  2、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并对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单位”颁发奖杯;评选并对获得的优秀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颁发证书。

  

  七、纪律要求:

  

  1.为保证比赛顺利进行,提高各代表队的运动技术水平,以重在参与、增进友谊、相互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为宗旨,一经报名,不得弃权,参赛队员以报名队员为准,中途不得更换,不得冒名顶替,一经发现,取消队员比赛资格、比赛成绩以及该单位下一届参赛资格。比赛结束后没有特殊情况一周后两周内,各代表队请到报名处领取相关证书。

  

  2.凡在比赛过程中要服从管理、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如在比赛中出现打架、围攻裁判等严重情况,一经查实,取消该队比赛成绩、处理当事主要责任人,并在全校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该单位停赛一年。

  

  3.为保证本次比赛公平公正,赛事组委会决定,基础学院老师不得指导各二级分院参赛队训练、比赛,基础学院老师全力保证赛事的公平、合理、公正。

  

  八、本规程解释权属本次大赛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十五日


2019年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乒乓球“迎新杯”比赛报名表.docx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