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人文学院大学外语教研室举行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11-14  责任编辑:李曼琳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发挥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师间相互交流学习,大学外语教研室分别于11月5日和11月12日于3102、6404、4102、6305教室举行四场随堂教学观摩课,教研室主任邱光华、副主任贺欣欣以及其他当天无课教师进行观摩学习。


  此次教学观摩课分别由刘芳(读写译一)、吴敏(视听说一)、贺欣欣(读写译三)、熊秋凤(视听说三)四位教师主讲。刘芳老师热情幽默,充分发挥教师课堂引导者的角色,将复杂语言点简单化,深入浅出,组织严密,师生互动积极,课堂气氛活跃。吴敏老师沉稳娴熟,课堂教学环节紧凑,使用全英教学,语言丰富且富有感染力,充分利用多媒体资源,引导学生进行丰富的口语表达训练。贺欣欣老师授课自然流畅,各教学环节设计合理,重难点突出,从课前热身、新课导入到结构分析、知识拓展,逻辑清晰,环环相扣。同时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既有启发式引导,又有师生互动交际练习,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熊秋凤老师口语流利,语调优美,教学设计严谨,通过精心设计的课堂活动有效激发学生口语表达积极性。听力技巧讲解深入浅出,条理清晰,让学生掌握知识技能的同时,也训练了批判性思维。四位老师的授课虽风格各异,但都目标明确、内容充实、结构严谨、过渡自然,实现了理想的教学效果。


  观摩课后,教研室组织课后评课研讨,大家各抒己见,肯定优点,指出不足,为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献言献策。老师们还重点围绕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内容、课堂任务设计、师生互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切磋,力求精益求精。此次教学观摩活动不仅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而且为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提供了一个平台,激发了教师教学研讨和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并为进一步提高大学英语课堂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