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遇见“经”彩学子——经济学院开展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



作者:肖鸽鸽 袁雨欣  来源:经济学院  时间:2019-11-14  责任编辑:李曼琳


3


2


  11月13日下午,经济学院在4106教室举行了遇见“经”彩学子——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召开本次交流会的目的是使同学们尽早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全情投身学习,提高综合能力,在学习的道路上少走弯路,事半功倍。

  

  2018级经济学专业的张启旋学姐给大家讲述了她这一年多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学姐告诉大家她计划在大学前两年把专业相关该考的证都拿到,大三踏踏实实准备考研。2017级经济学专业的候迎信学长提到现阶段学习很重要,但是学会做人做事也一样重要。作为大一新生,同学们要尽快过渡到主动学习的阶段,上课时一定要认真听课,下课后也应该劳逸结合。

  

  退役军人马黎明学长给大家讲述了他的不一样的大学生活。他是一名2015级的老学长,大一共修16门课程,其中8门不及格。那一年,他辞退了班长之职,选择了“逃避”去参军。两年从军队生活教会了他成长,铸造了他更加刚强的身心。返校之后,他用了10个月的时间将大二的30余门课程学完,并且全年没有挂科,期末总成绩也进入了班级前20名。这是学长的逆袭之路,这也应该是新生的前车之鉴。马黎明学长在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言阔天宇,不若行之一举。

  

  本次交流会的顺利召开,使经济学院2019级新生通过学姐学长的经历充分了解大学生活,并帮助他们提前对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做出规划。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