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理工学院召开期中教务会



作者:  来源:理工学院  时间:2019-11-15  责任编辑:李曼琳

                  

  11月13日,理工学院召开了期中教务会。理工学院院长赵建军、副院长胡威威、公共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吕敏、综合教研室主任李莉杰参加会议。

  

  吕敏、李莉杰汇报了公共计算机和综合教研室的观摩课、教学改革设想、教学督导会议的反馈结果以及新专业的运行情况等。

  

  胡威威就近期来的教学和听课情况做了总结,并对近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鼓励让更多的老师参与到课程的观摩与讨论中,从听课和被听课环节吸取教学经验,以反哺自己的教学,真正做到教学相长,站稳讲台。

  

  赵建军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情况进行了总结。通过对专业教师授课情况、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调研,任课教师能保质保量的完成授课内容、辅导员能尽心尽责的进行辅导、学生也能积极的配合教师完成教学任务,两个专业按照各自的培养方案有序进行。

  

  对于公共计算机的教学改革,赵建军提出在课程内容上要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满足不同专业对计算机课程的需求。经过前期多方调查讨论,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将根据专业需求,以财务管理、会计学、统计学、电子、通信等专业作为改革试点,开设python语言程序设计课程,并根据情况逐步进行其他专业公共计算机课程的改革。

  

  随后,大家从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消灭“水课”、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为夯实基层教学组织,提高教师教学能力,讲好每一堂课打了一剂强力针。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