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关于推荐网上初评专家库和会议评审专家库专家名单的通知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时间:2019-11-11  责任编辑:李曼琳

各单位:

  

  为适应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需要,进一步增强省社科规划项目评审立项工作的科学性、权威性、公正性,使评审专家的学科分类更细化,拟在现有专家库基础上,进一步调整完善我省社科规划项目评审专家库,分别建立网上初评专家库和会议评审专家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入库专家资格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较好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具备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研究导向。

  

  2.具有较高的专业学术水平,熟悉本学科领域研究的前沿和动态,从事实际研究工作。

  

  3.具有优良的学风和很强的责任心,公道正派,信誉良好,热心社科研究事业。

  

  4.网上初评专家要求具有副高级(或相当于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会议评审专家要求具有正高级(或相当于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承担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或者省社科规划项目;如果只承担过省社科规划项目,要求结项必须是良好级以上;涉及语种等专业性较强的学科及其他冷僻专业的专家,可适当降低要求(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即可)。

  

  5.年龄一般在65周岁以下(可以是退休专家)。

  

  6.现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会议评审专家的,全部纳入省社科规划网上初评、会议评审专家库。

  

  二、工作要求

  

  请各单位组织符合条件的专家填写《网上初评专家推荐表》和《会议评审专家推荐表》,汇总填报《河南省社科规划项目网上初评专家推荐汇总表》《河南省社科规划项目会议评审专家推荐汇总表》。于11月20日前将上述材料纸质版报送至科研处9425,电子版均以专家姓名命名,汇总表和电子版发送至邮箱msxykyc@126.com。

  

  担任省社科规划项目评审专家,是对本人学术水平的充分肯定和认可,既是一种荣誉,更意味着责任。各单位要认真组织,严格筛选,推选出信誉良好、学风优良、认真负责的专家进入专家库。

  

  今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函评、会评专家推荐人选,均从省社科规划项目网上初评专家库、会议评审专家库中产生。没进入省社科规划项目初评、会评专家库的,不作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函评、会评专家推荐人选。  


  科研处

  2019.11.7


附件1. 网上初评专家推荐表.doc

附件2. 会议评审专家推荐表.docx

附件3. 河南省社科规划项目网上初评专家推荐汇总表.xlsx

附件4. 河南省社科规划项目会议评审专家推荐汇总表.xlsx

附件5. 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各学科代码表.doc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