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方治强应邀为学院师生作专题报告



作者:郭利萍 摄影:张立波 左贺宇  来源:党宣融媒体  时间:2019-11-11  责任编辑:王晓枫

1573434936536802


1573434949626892


  11月8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方治强应邀到学院为师生作题为《当前高校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形势与任务》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各单位中层干部以及近300名师生共同聆听本次报告。

  

  方治强以“网络在社会中已无处不在,国家安全话题热度不断上涨”为切入点,指出高校师生要牢牢树立安全稳定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把握总体安全观。他表示,2019年是中国波诡云谲的一年,社会大环境的各个方面都存在很多不稳定因素,高校师生要把维护国家政权和政治稳定放在首位,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他以新中国的发展历程为主线,结合丰富而翔实的案例,对“怎么看形式,怎么识风险,怎么作斗争”三个问题逐一展开详细讲解。在报告中,方治强多次强调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并希望大家能牢固树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忧患意识。他还呼吁,在网络媒体的世界里,高校师生一定要增强甄别是非的能力,不信谣、不传谣,做一名合格网民。

  

  在互动环节,针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方治强进行了细致地解答。

  

  庞安超高度评价了方治强所作的精彩报告,并表示,高校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常抓常管不一定会出事,但少抓少管就一定会出事。他希望在座师生接下来能认真学习,反复揣摩报告中的深刻内涵,切实将所学、所感、所悟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为建设平安、和谐、美丽的民生校园做出应有贡献。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