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初为人师”——人文学院举办首次主题教学研讨会



作者:郭点点  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19-11-08  责任编辑:李曼琳


ac4f7393671109a825d8a3c100a17e3


  11月7日下午,人文学院全体新进教职工在9318召开了教学研讨会。人文学院院长苗霞,汉语言文学学科带头人田锐生,英语专业学科带头人高继海,思政专业学科带头人孟彩云,及各教研室主任参会。

  

  会议主要围绕“初为人师对学生、自我、教学的认识”、“从课堂教学反观入职培训”、“教学中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案”等问题展开讨论。青年教师畅所欲言,会议气氛热烈。高继海、孟彩云、田锐生结合多年教学实践经验进行了发言,在座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期待下次研讨会的召开。

  

  苗霞指出,青年教师要深刻理解“督”与“导”的实践内涵,各学科要建立健全内部监督机制。同时,新进教师应当不忘初心、反思自我,总结教学教法经验,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

  

  据悉,人文学院一直将教学质量视为院系“生命线”。新进教师入职以来,分院展开了优秀教师教学观摩、课程达标观摩、暑期模拟课堂、新老教师一对一辅导等相关培训。此次教学研讨会作为入职培训的延续,主要是落实在教学中的相关制度规定、检验系列培训成果、筛查存在问题并及时制定解决方案,落实教学新规。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