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河南赛区复赛在学院顺利举行



作者:李曼琳 陈笑娟 摄影:张立波 陈佩 张菁菁 邢宇鑫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11-04  责任编辑:李曼琳


DSC08514


5V3A3187


5V3A3212


5V3A3373


5V3A3299


DSC08773

写作、阅读大赛赛场


DSC00147

学院部分获奖选手合影


  11月2日至3日,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河南赛区复赛在学院顺利举行。省内51所院校共403名选手参赛。河南省委外事办、外研社、及各参赛单位领导出席了开幕式。省内各高校外语学院院长及外籍教师17人分别担任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的评委。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英语写作大赛和英语阅读大赛三大赛事统称“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是目前国内最具权威、影响力最大的英语赛事之一,已成功举办17年。大赛以高远的立意和创新的理念,顺应时代发展大势,聚焦国家时事热点,把脉外语教育动向,引领外语教育改革。

  

  本次演讲比赛主题是“My Big Story In 2049”。赛题构思巧妙,紧扣时代脉搏,兼具家国情怀。参赛选手们以天马行空般的想象力展望祖国百年华诞时社会、经济、科学的发展,以出色的演讲技巧、沉稳有度的回答、从容不迫的表现、充满趣味的互动征服着评委及观众。

  

  与此同时,阅读大赛和写作大赛也在机试教室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英语阅读及写作能力是国家未来发展对高端人才的基本要求,也是高端人才外语能力、思辨能力、交际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综合体现。本次比赛融入了思辨性、拓展性和创造性等关键要素,旨在激发学生英语学习热情,提升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增强跨文化交际意识,开拓国际视野,提升国际素养。

  

  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最终,演讲比赛评选出特等奖3人,一等奖23人,二等奖34人,三等奖39人;写作大赛评选出特等奖3人,一等奖38人,二等奖53人,三等奖58人;阅读大赛评选出特等奖3人,一等奖38人,二等奖53人,三等奖58人。获得省赛特等奖的同学将于12月初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

  

  学院共有9名选手参加此次河南省赛,并在比赛中荣获佳绩。其中,2016级英语专业朱佳美荣获写作大赛特等奖,2017级英语专业崔振飞荣获演讲大赛一等奖,2017级英语专业庄蕾和2016级英语专业赵子萌分获演讲和阅读大赛二等奖。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也是近年来本赛事在河南省的唯一一个获奖单位。


微信截图_20191104115211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