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诵读红色经典 牢记初心使命——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作者:赵爽 摄影:张立波 张菁菁  来源:经济学院 融媒体中心  时间:2019-11-01  责任编辑:李曼琳


DSC08296


5V3A2764_副本


DSC08294_副本


DSC08282


21556465415_副本


DSC08390_副本


DSC08412_副本


  身着民国服装,大呼“还我青岛,还我山东”“生于青春,死于青春。”……这不是1919年的北京街头,而是10月31日下午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礼堂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经典诵读决赛现场。在这里,各学院以朗诵的形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炙热情感。

  

  《读中国》中葫芦丝演奏与朗诵结合的唯美诗意,《青春中国》中新青年为了国家富强、民族独立参加“五四运动”的振臂一呼;沁园春·国庆》 中身着白衣的少年少女共同朗诵毛主席诗词的少年豪情;《何以青春,何以国家》中青年们为了祖国、人民甘愿流血牺牲的感人肺腑……参加决赛的11支队伍以融合了器乐、歌唱、戏剧、影音等多种文艺形式的精彩朗诵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与喝彩。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传媒学院的八百标兵奔北坡队以95分荣获一等奖,医学院的医心卫国队和经济学院的青春奋斗队荣获二等奖,理工学院的心颂队、人文学院的青春梦华队和经济学院的燎原星火队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学院党委主办,经济学院承办。该活动已于2018年获得“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